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

有一种梦想叫做理想

我们都有属于之际的梦想,它们在我们年轻而不安的心中激烈地跳动着,它们成为了我们生活的目标和动力,就像蛋壳里已成形的小鸡,随时准备破壳而出,迎接太阳的第一缕阳光。

这种梦想叫做理想。

如果说梦想是每个人筑起的城堡,那么,现在的我们正在为城堡的坚固而打下第一根地基。我们正在学校中吸取知识的甘露,填充自己空余的大脑,为梦想的画卷勒第一笔色彩。我们乐此不疲地学习,乐此不疲地追赶着梦想,信念是我们的支柱,以利是我们的良药,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通道上披荆斩棘,勇敢坚强,任何困难在我们面前都成了追赶的动力,只会让我们愈战愈勇,击不到我们追赶梦想的心。我们就如同离弦的箭羽一般朝着靶心射去,勇往直前。


自人类创始以来,人们就在不停地追逐梦想,他们当中当然也少不了音乐家。听着震撼人心的《命运交响曲》,不得不让人想到一个人,一个为梦想而努力与命运抗争的英雄——贝多芬。贝多芬有着自己的音乐梦想,他曾求教于莫扎特、海顿,并虚心地学习着音乐知识,他有着无尽的才华,只可惜天妒英才,让他过早地接受了命运的不公。他身患耳疾,确认然不放弃心中的梦想,他与疾病顽强地作斗争,接着超人的乐感和音律的振动书写着一首又一首惊世之作。他在耳朵全聋、健康情况恶化和生活贫困、精神上受到折磨的情况下,人以巨人般的毅力创作了《第九交响曲》,为他光辉的、史诗般的一生作了追好的总结。他在追赶梦想的火焰,只会让这全红色熊熊燃烧,越来越旺,不可阻挡。

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,但我们却可以学习我们的祖先们,他们在努力追赶梦想的当儿,并没有只是纸上谈兵,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地开闭梦想的道路,用坚定的脚步为生为后人的我们证明了梦想的力量。

如果你的心中已有梦想,那么,请不要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,勇敢地向前奔跑吧!总有一天,梦想会遇见成功,光芒绽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